摘錄自2019年2月21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及台南市農業局補助「學甲濕地保育行動計畫」,由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委由學甲國小團隊執行,創作出「學甲濕地故事繪本」,20日正式出版,是全台首度以濕地為主題的繪本。

學甲濕地現址在20多年前,因為氣候變化海平面上升,以及養殖業者超抽地下水,使得地層下陷,土地逐漸鹽化、下沉,不得不廢村遷址,後來以長達10年時間,採生態、休耕模式,讓地力自然恢復,農地轉型復育成濕地,「學甲濕地生態園區」也在2012年成立,由台南市政府、學甲區農會及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共同經營,朝生態保育、教育及觀光旅遊方向發展。

「學甲濕地保育行動計畫」執行單位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委請經驗豐富的學甲國小團隊創作繪本,校長蔡玉葉、主任方啟丞以及美術老師彭瑋萍從3到5年級選出12名同學組成團隊,實地踏查濕地,再讓學生畫出自己觀察到的生態樣貌,從超過50幅作品精挑細選,彙集成38頁的繪本,成為環境教育向下扎根的最好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