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0 四月 2015 10:37

【精選活動】2015台北地球日 濕地綠遊戲等你挑戰

作者

台北地球日已邁入第八年,持續舉辦屬於台北城市的友善環境活動,以「綠色市集」的形式,透過小農聚落、綠色設計、地球電影院、土地音樂會、生態示範等各式活動,從「生態」、「生產」、「生活」三大面向,來關懷地球。希望帶動大眾具體在生活當中實踐與參與,並邀請逾50個攤商夥伴,共同提供城市居民環境友善生活的解決方案,藉由參與體驗,引領都市居民思考我們的生活模式。

「地球未來,由你做主!」2015地球日等你來參與!

全世界目前有十億人仍然過著每天低於1.25美金的生活,最大的爭議在於:發展中國家不願意放棄經濟成長,也不顧忌得付出多大的環境成本。氣候變遷所造成海平面上升,卻是由那些低收入、被邊緣化的貧窮海岸國家遭殃,更多人將陷入貧窮和糧食短缺的問題。要能改變現狀,不至於讓全球環境惡化陷入不可逆之情勢,只有各國願意攜手合作,政府、民間、NGO串連,全人類站出來大聲呼籲永續地球,地球才有未來。 

2015年世界地球日喊出「It's Our Turn To Lead」,期盼大家回到45年前發起草根運動的初衷,鼓勵從台灣的自身開始對地球做出友善行動,每個人都有守護這片土地的力量,其中包含減塑生活、立法倡議、淨山淨灘等等;自然棲地如山林、海洋,都是動物的家,我們與山川動物同居在這片土地上,應該創造怎樣的關係?發展乾淨的能源,可以從自家屋頂做起,日常生活中還有什麼生產能源的可能性?。

響應地球日,今年度台灣地球日主題定為「地球未來,由我做主」,由下而上翻轉社會,透過綠色生活實踐來改變我們的生活,一同承諾守護地球,讓永續成長與創造生命福祉成為未來美好生活的依據。而英文主題定為「The One and Only Earth!」,希望告訴大家,地球只有一個,而我們只有最後一次機會,付出行動去改變我們的地球。

本活動希望帶動大眾具體在生活當中實踐與參與,並邀請逾45個攤商夥伴,共同提供城市居民環境友善生活的解決方案,藉由參與體驗,引領都市居民思考我們的生活模式。

台北地球日已邁入第八年,持續舉辦屬於台北城市的友善環境活動,以「綠色市集」的形式,邀請在地小農、藝術工作者及NGO等團體,提供對環境友善、支持在地行動的創意生活方案與產品。透過小農聚落、綠色設計、地球電影院、土地音樂會、生態示範等各式活動,從「生態」、「生產」、「生活」三大面向,來關懷地球。希望帶動大眾具體在生活當中實踐與參與,並邀請逾50個攤商夥伴,共同提供城市居民環境友善生活的解決方案,藉由參與體驗,引領都市居民思考我們的生活模式。

活動內容包含:

  • 綠行動響應- 主打能源、土地的綠生活提案,歡迎民眾來認識,體驗台灣在地新生活的魅力。
  • 綠色市集-包含NGO地球村、農夫、藝術市集,將直接與民眾進行綠色城市生活概念的宣導生產者,強化訊息傳遞與行動實踐。當天也會有溼地擺攤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玩濕地小遊戲,還有精美小禮物等你拿唷!
  • 草地講堂-邀請各方專業領域的團體分享多元的環境議題,讓大家即時掌握愛地球議題。
  • 土地音樂會-邀請擁有鋼琴詩人美譽的全盲創作歌手「王俊傑」,以母語音樂表達他雙眼以外對土地的一些感受。「以莉‧高露」用她那如自然微風般的歌聲,撫平城市人每顆躁動的心靈;「黃建為」用柔軟、真摯歌聲表達對社會和人的關愛;「農村武裝青年」和大家分享走唱台灣每吋土地的感動。這些台灣土生土長的青年音樂藝術家們,讓我們看見改變世界的力量和勇氣。
  • 地球電影院-今年特別與野望影展合作,共同策劃多部自然與環境議題的電影,諸如:「天然氣之國」、「天然氣之國」、「最後的藍海」等十二部影片放映。透過真實的影像,喚起內心的覺知。 

時間:4/18(六) 10:00-20:00 4/19(日) 10:00-18:00
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廣場/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活動網站:http://www.earthday.org.tw/taipei

歡迎大家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