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9)

週三, 12 十二月 2018 12:05

濕地學堂

最豐富的濕地知識都在這裡。「濕地學堂」共有十個主題,每個主題均包含「濕地主題介紹」和「濕地小測驗」兩部分。透過這十個濕地主題,帶領你逐步認識濕地。十個主題分別是:「什麼是濕地」、「濕地的功能與價值」、「人工濕地」、「濕地生態系」、「全球濕地與保育」、「台灣的濕地」、「水梯田與里山倡議」、「築壩拆壩的兩難」、「濕地與碳匯」、「城市滯洪與洪泛平原」

週日, 05 十月 2014 14:17

首頁

{module [154]} {module [156]}  
週一, 29 九月 2014 08:18

網站連結固定頁面

「網站連結」蒐集了與濕地相關的各類網站,包含政府機關學術機構民間團體國外組織四大類,讓你對濕地有更全面的認識。

週一, 29 九月 2014 08:17

濕地資料庫固定頁面

「濕地資料庫」蒐羅各類濕地資料,包含政府研究全國碩博士論文與期刊,及濕地相關網站。透過各式各樣的濕地資料,讓你對濕地有更全面的認識。

週五, 12 九月 2014 09:21

濕地故事固定頁面

從「人與濕地的互動共生」的觀點,側寫政府、學術機構、保育團體或在地居民在這塊土地上所做的種種努力以及所發生的故事,這便是最動人的濕地故事。「濕地故事」共有四大類別,包含國內濕地故事國外濕地故事、濕地深度報導「濕地面面觀」專欄、及以「濕地獨特物產」為主題的徵文活動「食在濕地好滋味」特輯。

週五, 12 九月 2014 09:21

濕地學堂固定頁面

最豐富的濕地知識都在這裡。「濕地學堂」共有十個主題,每個主題均包含「濕地主題介紹」和「濕地小測驗」兩部分。透過這十個濕地主題,帶領你逐步認識濕地。十個主題分別是:「什麼是濕地」、「濕地的功能與價值」、「人工濕地」、「濕地生態系」、「全球濕地與保育」、「台灣的濕地」、「水梯田與里山倡議」、「築壩拆壩的兩難」、「濕地與碳匯」、「城市滯洪與洪泛平原

 

週五, 12 九月 2014 09:21

台灣濕地檔案固定頁面

「台灣濕地檔案」共有五大類別,包含台灣北部中部南部東部離島濕地的濕地現況介紹、台灣濕地地圖、及濕地生物小圖鑑,帶你一覽獨一無二的台灣濕地生態系。

雲南省林業廳7日公布該省第二次濕地資源調查公報。調查結果顯示,雲南濕地總面積達56.35萬公頃;28%的自然濕地外來生物入侵嚴重,25%的濕地污染威脅嚴重且治理難度大。

此次濕地資源調查於2012年全面啟動,2013年結束,起調面積為8公頃(含8公頃)以上的湖泊濕地、沼澤濕地、人工濕地,以及寬度10米以上,長度5千米以上的河流濕地。

針對木場潟(譯註1)的水質淨化,於20日為止小松市與和金澤大學長尾誠也教授(專長研究地球化學、環境輻射化學等課題)決定共同調查汙染的原因。查明汙染原因預計要花費5年的時間,第一步首先要做的,就是在今年採集湖底的泥土來進行分析。小松市等地區將提出具有淨化水質效果的對策,得以延續擁有「環境王國」(譯註2)的資格。
根據長尾教授表示,水中的碳成為浮游生物等營養,會汙染水質,碳多會使得環境基準指標-化學需氧量(COD,譯註3)數值變高,造成環境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