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7 三月 2012 17:27

春暖送黑琵返家手作DIY活動─召募黑琵台江好友團(2/25-26;3/17-18)

作者

【主辦單位】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

【活動日期】101年2月25-26日;3月17-18日

【主辦單位】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

【活動日期】101年2月25-26日;3月17-18日

【活動地點】台江國家公園黑面琵鷺保護區賞鳥亭

【聯絡方式】有興趣的民眾請於活動時間自行前往台江國家公園黑面琵鷺保護區賞鳥亭報名參加,每梯次30

【活動內容】

2月春暖時繁花盛開、鳥羽鮮麗,是候鳥開始北返季節,在台江國家公園度冬的黑面琵鷺也將陸續飛離台江返回北方的家,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於2月25、26及 3月17、18日辦理「春暖送黑琵返家手作DIY活動─召募黑琵台江好友團」,希望民眾來黑面琵鷺保護區觀賞頭冠戴有鮮黃色羽的黑面琵鷺,及「手作DIY 黑琵」祝福黑面琵鷺返家旅程平安,並於9月時再次飛回到台江。

台江國家公園為黑面琵鷺候鳥主要度冬棲息地,每年9月底開始從北方韓國等飛越千里抵達台江國家公園周邊棲息度冬,到隔年3月再陸續返回北方。當2月春暖要北返前,成年黑面琵鷺進入繁殖期,於頭後、前胸長出鮮麗金黃色飾羽昂揚行走於台江水域,是民眾觀賞黑琵最佳時期。

為讓民眾在黑琵北返前一起來黑面琵鷺保護區賞鳥亭觀賞繁殖期頭冠戴有鮮黃色飾羽的黑面琵鷺,藉此更了解黑琵生態、外型特徵,並於 現場親自以手作DIY黑琵,祝福黑面琵鷺返家旅程平安,及9月時再次飛回到台江,台管處於2月25、26及3月17、18日上午10時~12時、下午 1時~3時,在黑面琵鷺賞鳥亭共辦理4梯次「春暖送黑琵返家手作DIY活動」, 2月25、26日手作DIY活動為「蚵殼手作黑面琵鷺」以在地素材蚵殼製作黑面琵鷺,3月17、18日為「沙畫手繪黑面琵鷺」。另為了延續民眾參與及成為 台江國家公園黑琵保育好友,當今年9月黑琵再度到台江度冬時,號召民眾帶著製作的黑面琵鷺並邀集好友也一起回台江,以此推廣讓更多民眾參與重視黑面琵鷺與 棲地保育,讓更多黑琵飛到度冬樂園─台江國家公園。

【活動網站】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http://www.tjnp.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