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07 五月 2013 12:34

八煙聚落生態學堂課程(即日起至12/31)

作者

【主辦單位】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

【活動日期】102年1月1日起至102年12月底

【活動地點】陽明山八煙聚落

【主辦單位】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

【活動日期】102年1月1日起至102年12月底

【活動地點】陽明山八煙聚落

【參加對象】

1‭.‬各級學校師生與關心八煙的社會人士。

2‭. ‬限於環境承載量,每場次上限人數為50人,12人以上即可成團,歡迎親朋好友家族組團參加。‭(‬詳見附件一‭)‬3‭. ‬針對無法組團之民眾,亦歡迎參加每月不定期舉辦之散客樂活假期,相關訊息與行程於舉辦前14天於網站同步公告。

【活動費用】

一、平日:每人600元整‭ ‬;假日‭(‬含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每人800元整。可加購永續櫻花木筷DIY教學課程‭(‬每人需加收100元材料與教學費‭)‬ 。

二、費用內含講師費、午餐、點心、手做課程教材、學習單與場地保險。

【報名聯絡方式】

請於活動一個月前填妥「八煙生態學堂見學課程預約申請表」,並以‭ ‬E-mail向本基金會提出申請,建議可先來電詢問預約日期之名額。

◎TEL‭: ‬0989-013-591‭ (‬報名請洽錢佳佑經理手機‭)‬;‭(‬02‭)‬8914-7697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活動內容】
清朝康熙年間郁永和的稗海紀遊,清楚的描寫了在台灣採磺的艱辛,雖然最後他直接由關渡八里回到廈門,但他在台灣期間的探勘紀錄,卻對大屯山系的磺礦開採以及金山的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八煙的硫磺出煙口、金山的磺港以及魚路古道的先人足跡,的確值得後人深入探訪。為了讓青少年朋友更能深入體會屬於福爾摩沙的美景與先人的艱辛,我們特別規劃了「八煙生態學堂」的見學課程。期許更多朋友能透過山海之旅與農村的體驗,對於腳下的這塊土地,有更深厚的情感。

課程內容:

一、了解魚路古道、磺港的歷史背景與金山八景的人文風采。

二、拓展農作認識並實地體驗精采的水圳生態,了解先民的生活智慧。

三、認識水生作物、蛙類、兩爬類、苔蘚植物與季風海岸林帶的生態。

四、藉由八煙聚落的解說見學,了解農村生產的困境、與生物棲地劣化的環境問題。

【活動網站】http‭://‬bayien.eef.org.tw/bayie_02‭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