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2018年10月23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台灣中油公司日前召開「觀塘工業區(港)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籌備會議,近日已經發函到各相關單位和團體,歡迎各界推薦委員人選,再由遴選委員會從推薦人選中選出委員;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環評過程粗糙,目前中油的邀請成立委員會視為非法組織,不可能參與。

觀塘案在10月8日通過,台灣中油在隔天成立「觀塘工業區(港)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籌備處,由董事長戴謙親自擔任籌備處主任;19日召開「觀塘工業區(港)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籌備會議,並完成訂定觀塘工業區(港)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組織章程草案及討論執行委員會委員遴選方式。

目前台灣中油已發函廣邀國內學術研究機構、各大專院校、環保團體及桃園在地相關機關團體推薦學者專家及民間人士推薦人選,同時委由7名專家學者組成的遴選委員會,將在各界所推薦的人選中選出15至23名委員;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不會參與。